顯示具有 贊助戲隊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贊助戲隊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清大人社系排送舊影片_2010 part2

今年初夏

是離別的時刻


人社系排的三位女將

要謝下背負4年的重任,榮譽退休了


因為有妳們

人社系排才會如此完整

因為有妳們

人社系排有強壯的支柱

是感謝也是不捨

是告別也是傳承


從過去到現在

雖然一屆屆的名將退去


不變的是



對排球的那份熱情與堅持

會永遠傳遞





清大人社系排送舊影片_2009 part 1

清大人社系排在5年前

由一群熱愛排球的人創立

在草創之初

沒有學長姐

沒有教練

沒有專業訓練

全憑著毅力、堅持,和對排球的熱愛

在成立第一年就拿下了新生盃的冠軍

......




2009年

是她們功成身退的大日子



生科系桌球隊!

  生科桌球隊一直都是個小而美的隊伍,但,在2011年,播出了這個影片之後,情況完全改觀了。

  這個影片,我們只有一句評語。

  It's amazing!!!!!!




  
  這部影片在生科系院當中幾乎是一個傳奇。

工科系女籃!!!

工科系女籃成軍不到三年

隨著不斷有新成員加入,工科系女籃的


成績也越來越耀眼,以下是工科系女籃隊

長mango 親自剪輯的招生畫面,看了影片

後你就會發現工科系女籃是支溫馨快樂

的球隊。

醫環男排的第一次

醫環男排從2006年成軍至今已有5年的歷史,


雖然醫環系規模不大,


但還是有不少喜愛排球的人,


幾經波折下,由一群熱愛排球08級老人創立了醫環男排。



下圖上排右一 為男排第一屆隊 長林文新

上排右二為 男排指導教練 葉力維




除了大學部學員的支持外,


還有研究所的老人也加入了這個團隊。



上排右一為博班學長 book wu



醫環系男排雖然一開始不被看好,


在第一年的大獨盃預賽就被淘汰出局外,


演出了開低走高之勢,


相繼三年於2008、2009及2010年打入大環盃八強


更於2009年拿下大環盃殿軍

下圖為醫環男排2009年大環盃奪得殿軍之合照


然而醫環系在近兩年也都闖入系際盃6強


使許多系隊開始祝一起這個新成軍的後起之秀



上圖為醫環男女排合影












此影片為醫環男排之心靈點滴

記者小宏

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那一年的夏日午後

到了畢業季,又時離別的日子

每年的北社排總是在母親節前後

好似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但卻又帶有一點點的感傷

因為是畢業季

這是學姐們在大學的最後一場比賽

已經不論輸贏了

重要的是

學姐們用汗水紀錄了這四年來的點滴

有說不出的感動不捨

每一顆球處理起來都特別的小心翼翼

因為深怕這一顆球就是最後一顆.....

在輔大悶熱的天氣

防曬、消暑都被忘得一乾二淨

剩下的是拼了命的去創造回憶

接發球、舉球、攻擊,所有的動作

一氣呵成

這已經變成學姊們的反射動作了

流暢但不失美感







學姊在中午吃飯、圍圈檢討的時候說:

下午是我們最後一場比賽了.....。

大家就放手、盡情的去打吧!!

身為學妹的我們

聽在耳裡,有深刻的感觸

最後一場比賽,意謂著以後的練習時光裡

將會少了三個支柱

三個總是不停關心我們、教導我們的學姊

在比完賽之後

大家不停的拍照留念

學姊們說:「以後就靠你們了,學妹們!加油~」

學姊的離去,更意謂著,我們要變成學姊了


人社系系排FiGht OuT oH~~~~~




三為即將畢業的學姊:
摳妹千秋欣芸

摳妹是最機動的攻擊手
任何畸形的球她都能接到
在場上她隨時都維持在警備狀態

千秋是最強悍的攻擊手
別看她瘦瘦的
她的殺球是無比的威
她的協調性更是一流
任何球她都能作最好的處理

而欣芸是最美的舉球員
她永遠能很從容不迫的處理每一顆球
有她在場上
像吃了定心丸一樣
安啦!





換球員囉!
猜猜那是誰?
其實我也不知道
因為系排的學姊們都超級瘦
看看她們的手臂
精壯


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陽光、熱情與活力的隊伍

記者:佳儀 2010/05/26

記者這次想要介紹系上的女籃,並且專訪到系女籃的隊長
,林千儷。
工科系女籃成軍於三年前,雖然系上的女生不多,但由於
對籃球的愛好,促使工科系女籃的成立,目前加上碩士班的
學姊到大ㄧ的學妹總共有12人。
成軍短短三年,隨著不斷的有新成員加入,工科系女籃的
成績也越來越耀眼,她們在今年的新生盃獲得了第三名的佳
績,而在剛剛結束的瘋竹盃也進了前六強,接下來記者將訪
問到女籃隊長林千儷,綽號mango的他,很喜歡打籃球,也
是位很負責任的隊長。
(圖 林千儷)

記者:「為什麼你會喜歡打籃球,從什麼時候開始打的呢?

Mango:「從國中開始接觸籃球,因為看了卡通灌籃高手
(笑),感覺打籃球很有趣^^,所以想嘗試看看。
加上國中時有很多人都在打籃球,在他們的影
響下我也開始打籃球。」
記者:「是什麼原因讓你接下工科系女籃隊長的職位?」
Mango:「當初是學姊指派的,可能是因為練習時我幾乎
都有出席吧。」
記者:「當隊長時有遇到什麼困難或是挫折嗎?」
Mango:「因為大家不是把系隊擺在第一,所以有時常要
一個人負責很多事。跟別系比友誼賽的時間,
因為每個隊員可以比賽的時間不一定,所以很
難排定。」
記者:「訓練過程中有哪部分讓你覺得辛苦? 」
Mango:「暑訓的時候因為天氣的關係很熱,而且清大的
籃球場很少,因此很難借的到,通常系女籃的
訓練場地都在室外,室外的場地很爛,常會容
易受傷~”~。」
記者:「工科系女籃會定時辦出遊還是什麼活動拉近彼此
的關係嗎?」
Mango:「會,我們會一起出遊跟聚餐。」
記者:「那你對工科系女籃的未來有什麼期許呢?」
Mango:「對女籃的期許,就是希望大家在球場上可以確
實運用平常所教的,好好防守、奮力進攻,爭
取名次。」
記者:「那你對你自己有什麼期許? 」
Mango:「希望在球場上可以做好控球的工作 加強球技。
除了在籃球場上優異的表現外,mango也曾在新生盃的游
泳比賽獲得仰式第三名的佳績,他熱愛運動,課業成績也
很優異,希望工科系女籃在他的帶領下可以日漸茁壯。
(圖 林千儷背號20)

(圖 工科系女籃成員合照)

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足球場上的精靈

記者:佳儀 2010/05/25

隨著2010年南非世足賽即將到來,電視新聞及報章雜誌
紛紛出現許多足球相關報導,記者很開心可以邀請到清大
的足球體保生,陳韋廷,來做一篇專訪。

在訪問陳韋廷之前,我們先來了解ㄧ下世足賽。世界足
球錦標賽每四年舉辦一次,自1930年首屆世界盃創辦以來
,今年邁入第19屆,將在台灣時間6月11日到7月12日在南
非舉行,總共有來自世界各地的32隊球隊參加賽事,在世
界盃歷史中,巴西是奪冠次數最多的一支隊伍,總共奪得
五次,他們也是唯一ㄧ支參加了所有18屆世界盃的球隊,
而2006年的冠軍隊伍義大利也不惶多讓,有四次奪冠的記
錄,世足賽期間台灣也將有電視台會轉播,喜歡足球的人
千萬不能錯過。
(圖為陳韋廷)

接下來記者將訪問到陳韋廷,他不僅足球踢的好,同時
身為工科系ㄧ份子的他,在系上課業成績總是名列前矛

記者:「為什麼會喜歡踢足球,從什麼時候開始踢?」

陳韋廷:「我從國小五年級開始踢足球,本來三到四年級
是田徑社,但五年級開學時田徑隊突然解散,
那時剛好足球隊新成立,所以就進去運動看看
,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足球隊的教練剛好
是我在外面學游泳的教練,他對我很好,所以
我就加入了足球隊。」

記者:「那你在升學的時候,像是國中升高中會以足球為
考量嗎?」

陳韋廷:「升國中的時候只有一點點的憧憬,所以就先進
了一個有球隊的國中。但是升高中時則確確實
實以足球為考量,因為我們是完全中學,所以
國高中都在同一所學校,也都各有球隊,當國
中要升高中時為了踢球就選擇留在同一所學校
。」

記者:「因為你的課業成績很好,為什麼大學你會選擇當
體保生呢?

陳韋廷:「其實也沒有很好,我想光靠以前的成績可能沒
有辦法進到清大吧。我ㄧ開始只想照著一般學
生升學的方式升學,但學測考完之後推甄沒有
上,緊接著就是各個學校的體育獨立招生和體
保生的分發,因為我一開始沒有打算用這兩個
方法升學,所以較早舉辦的各校獨立招生我就
沒有參加,直到體保生考試和指考的日期接近
,加上師長對我的關心,我才考慮先去考體保
生的考試,而且因為我還不知道大學該選什麼
系,剛好清大開的是大一不分系,所以我覺得
當體保生對我來說可能是比較好的選擇,因為
我到入學後的一年都還有時間可以摸索我想要
的是什麼。」

記者:「是什麼機緣下讓你成為國家足球青年代表隊的一
員呢?」
陳韋廷:「球員被選入有兩種方式,一個是評選委員會在
球賽中挑選球員,另一部份則是前4名隊伍可
以分配到球員參加甄選的額度,我是屬於後者
。在高一時去山東比賽亞洲青年盃預賽。」

記者:「關於體保在梅竹賽不能上場,你有什麼想法?」
陳韋廷:「只能說滿無奈的,不過剛入學就有聽學長在講
有關於體保生不能上場的事,其實只要交大同
意就可以了。」
(圖為陳韋廷)

記者:「對未來有什麼期許嗎?以後會把足球當作是職業
嗎?」
陳韋廷:「應該是不會把足球當作是職業,但會把他當成
很大的興趣吧。因為現實就是這樣要拿足球當
飯吃我還差太遠了><。對未來的期許大概就是
希望自己在大學中學習的同時,球技也能一起
進步吧!」

記者:「你有在關注世足賽嗎?」
陳韋廷:「我沒在研究XD,因為自己沒有特別喜歡哪一
隊,所以就僅止於看比賽。」

陳韋廷在足球場上擔任中間後衛或右邊後衛的位置,他
是體保生同時也是工科系足的副隊長,雖然目前無緣在梅
竹戰場上看到他的身影,但期許有一天他能夠代表清大出
賽,也祝福他的球技可以日益精進。
(圖為清大足球隊合照)

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系隊生活

以下為黃同學參與清華大學系隊之生活點滴
================================================================



大學生活一直是每個人在高中時期待在苦窯裡讀書時所嚮往的日子,最大 的不同就是生活變的自由,也要學會如何能獨立的處理每件事情。


熱愛棒球的我心裡總有個夢想,將來上大學一定要親自拿起球棒,踏上那青 青草地,揮灑青春的熱情。


很幸運地,美夢成真,我加入了清華大學醫環系的壘球隊。挾著新生盃壘球賽亞軍的氣勢,我在清大棒球場興奮地跨出了第一步,也是我人生的一大步。





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汗水與歡樂的隊伍---生科桌球

記者:珮琪   2010/5/13


  這次記者想要介紹給各位的,是生科院上的桌球隊。
  他們有著自己專用的桌球室,在練球時不用去商借體育館,相信對於其他系所的桌球隊來說這是一個很令人羨慕的地方。
  既然是要來訪問桌球隊,於是記者就去請出了這一屆的生科系桌隊長──羅慧珊。
  羅慧珊同學很是親切的對著記者說可以直接稱呼她外號羅囧,這樣子訪問起來比較不會有距離感,於是記者就從善如流的稱呼她為羅囧。

   中間的即是隊長羅囧,旁邊兩位是她的高中好友

記者:「羅囧,你當初是為什麼會想打桌球的呢?」
羅囧:「上大學之後想說要找個運動,然後高中時期的好朋友也有打桌
    球,在加上生科系桌當時的宣傳口號中有四台冷氣,所以就加
    入了桌球隊。」
記者:「是什麼原因令你接下桌球隊隊長的職務的呢?」
羅囧:「嗯!說老實話,在我們12級這一屆的人數其實不多,所以在
    最後我才有幸擔任。」
記者:「能擔任隊長,這也代表了你桌球一定打得很好吧?不然怎麼會
    想要舉薦你呢?」
羅囧:「我覺得當隊長最重要的並不是打球技術要很強,而是應該有責
    任心並且願意去付出
。像是你要不要報名打比賽或是打友誼賽
    ,都要由隊長來負責聯絡底下的大家,而且還要督促大家來練
    球或者是想想能不能辦隊聚連絡大家的感情之類的。」
記者:「所以你覺得當隊長很辛苦嗎?」
羅囧:「有一點,常常自己書唸不完了,還得要處理比賽的各種鎖碎事
    務,或有誰沒交報名費害的被催繳等等的事情,在當下都會讓
    我很惱怒,但是又只能耐著性子去處理,所以常常邊連絡事情
    邊罵髒話。不過等到後來就會覺得幸好我有好好的將這些事情
    做完,這樣子大家才能夠有比賽能打,而且在場上揮灑汗水的
    感覺真的很棒。」
記者:「那羅囧你覺得當隊長最令你頭痛的事情是什麼呢?」
羅囧:「大家報名費沒辦法交出來!我得要墊錢!!!」
記者:「喔喔!那最後錢會追回來嗎?」
羅囧:「沒辦法。」
記者:「呃!那還真慘。」
羅囧:「不過想到我們10級的那一屆隊長墊了一萬多塊,再看看自己
    只墊五六百,就覺得還好。」
記者:「你們平常練球時間都是在什麼時候呢?」
羅囧:「固定是在星期三和星期日的晚上七點到九點,當然如果要練的
    更晚也行。至於平常的日子只要你有辦法約到人打球,那麼桌
    球室都可以直接進來使用。」
記者:「有自己的桌球室很方便對吧?」
羅囧:「這是一定的,而且只要自己想打球,隨時都有地方可以使用的
    感覺真的很棒。」
記者:「那羅囧你剛剛說到你們12級那一屆人不多,後來的學弟妹們
    參加的情況有比較好嗎?」

羅囧:「嗯!可能是因為我們自己拍了一部搞笑的招生影片起了功效
    那個時候加入的新生多到我們都沒辦法下場打球,還一直吵著
    說要增加球桌數。」
記者:「那真是讓人高興的情況,不過搞笑的影片是?」
羅囧:「那部影片我們已經放到了youtube上了,是由我們的經理和副
    隊長一起合作剪輯,她們兩個為招生也貢獻了很大的心力。」
  生科系桌隊長羅囧的個性很隨和,而且健談,記者和她聊了許久,羅囧還邀記者下次在他們練球的時候進去採訪,讓記者受寵若驚。她還提供了許多的照片給記者並且給記者看了她們在2009生科盃時所拿下的冠軍獎盃。她說她們那裏還有許多的比賽片段,如果記者需要她隨時都可以提供,真是讓記者感動到無以復加
                   
          左:容容學姊  右:可凡學姊
           生科系桌中的兩位學姊,
           也是桌球校隊的健將。

          2009生科盃冠軍


       2009系桌隊聚大合照



2010年5月8日 星期六

母親節企劃 汗水與淚水

今日是母親節前夕,新體卻傳來陣陣打球聲,好奇心驅使下,本記者一探究竟,原來是醫環系男排與竹中校友在打友誼賽,以下是記者與醫環男排隊長李宏裕以及竹中校友的簡短採訪。


記者:請問你們為什麼會舉辦這次友誼賽

李宏裕:因為我們醫環系下禮拜將赴往高雄參加大環盃賽事,想利用這次友誼賽增加實際經驗,並找出我們男排在隊形上有何缺陷,針對缺點在做補強。畢竟練習歸練習,很多東西還是要用比賽才可以學到。

記者:可以舉例哪些東西是在比賽可以學到的嗎?

李宏裕:臨場感,畢竟每個人遇到了比賽通常都會很緊張,會因為場上不熟悉的面孔而害怕,如裁判、對手跟觀眾,都會影響選手的心情,尤其是加油團聲勢,在場上有絕相對性的影響。還有就是經驗,要隨時能應變場上的變化,我們平常都是做自式化的練習,但真正到了場上還是要能隨機應變,而這種能力只能藉由比賽來體會。

記者:請問你們為何選在母親節前夕練球?

李宏裕:選在這個時段時再是因為之前都一直沒借到新體,只剩下這個時間。不過打球歸打球,還是要好好回去孝順母親,由於這次練習,我也快成了不肖子,待會就要趕回台北跟我媽奉茶認錯,利用禮拜天好好陪我媽過日子。
上圖為醫環系排球合影





左圖為排球球友,私底下訪問後得知她在中山女高時,就開始接觸排球,就讀成大時,有打校隊,現於清大物研所。姓名就不方便透露啦




以下是竹中校友的訪問



右圖為葉立維,之前是醫環系,現在就讀於台大商研所






左圖為曾德宣目前就讀於清大工科所








下圖為崇重,就讀於清大物研所博班
記者:為什麼你們竹中校友會在這個時候大團聚?
崇重:我們竹中的球有每年都會在母親節前夕和竹女一起舉辦排球球友聚會,許多人都已經在大學之後分道揚鑣,所以很難平時一起打球,難得這次醫環系找友誼賽,又是母親節,所以大家就不約而同的聚在一起。
記者:在場的人都是清大生嗎?
崇重:不,有的在台科大唸書,也有的是交大體資生,如場上的1號,就是交大機械,還有那個高高,是我學弟曾德宣,之前也是交大機械,只不過現在就讀清大工科研究所。
記者:感覺你們都很強,請問你們有在校隊打球嗎?
崇重:是的,我們在竹中都有打校隊,進入大學後,也是進入校隊練球。
記者:你們在今天在這打球流汗,把母親留在家裡流淚,不陪母親不覺得對不起媽媽嗎?
崇重:ㄜ~~我們都是竹中,家就在新竹啊,所以我們不是不孝子喔。
記者:ㄚ~~我腦殘,忘了你們就是新竹人。